北叶暖

一姐版司徒律关键词:

事先声明,我没看过《灵契》原作,托电影的福,我以后也绝对不会看(手动再见),so,所有关于司徒律的分析均来自电影。

①上进

影片里,端木寺芸在饭桌上刁难端木熙,司徒律挺身而出,“我也是个魂师,要不,还是我先去看看。”

注:司徒律的身份只是最低下的仆从,而“魂师”,一听就非常有技术含量的样子。

并且端木寺芸怼司徒律,不是讽他“没有金刚钻,就别揽瓷器活”,而是使用了非常低级的人身攻击,“这个家姓端木,不姓司徒。”

从侧面肯定了司徒律的能力,他是有实力去处理那个(只有家主才能解决的)案件的,但因为他只是个仆从,所以,who care(摊手)

②义气

在说义气前,先提一下①里的灭门案件,端木熙和杨敬华去了现场,还原了整个过程,但毫无头绪,因为,一切看起来就像场意外。(sorry,说句真心话,对于看过《死神来了》1–5部的人来讲,《灵契》里的死亡情节实在过于简单,近乎于儿戏……)

而后面我们可以了解到,那些都是司徒律一手策划的,所以,我们可以得出结论:司徒律为人严谨,心智超群。

这样的一个人,除了因为顾念儿时大家一起长大的情谊,我实在想不出,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,让他明知会被恶怼,也要维护端木熙。

第一次,是端木熙私收影灵回来,他先上前把家里情形给端木熙透了个底。然后,在端木寺芸咄咄逼人,让端木熙下不了台的时候,挺身而出,打圆场,“既然已经收了,倒不如……”

结果被端木寺芸痛骂,“你不过是端木熙的一条狗!”

而端木熙对此,没有反应。

第二次,是①里正要开饭的时候,端木寺芸把卷宗扔到端木熙的盘子里,让他先去查案。

司徒律为了端木熙能好好吃顿饭,再次挺身而出,又被狠怼。

对此,端木熙依然没有反应。

(请大家注意,端木熙不是一个情绪内敛到,就算想维护谁,也不会说出口的人。因为在端木寺芸试图人身攻击秦诗瑶时,他立刻就喝止了她。)

也许有人要说,是为了作戏啊,演出兄弟情深的样子,蒙蔽端木熙,让他不要怀疑自己。我就呵呵了,让人不要怀疑自己,首选当然是降低存在感了。还有,司徒律把一切布置的天衣无缝,别人又从何处,哪个点切入,来怀疑他呢?

所以,司徒律一次次维护端木熙,真的是因为他把他当兄弟,可,端木熙却一次次寒了他的心。

③痴情

司徒律死于痴情,这么一目了然的事,弹幕里居然有人刷“智商”,我真是服了这些急于秀智商上线却暴露了智商下限的人。

司徒律这个人心智超群,好伐?

当时在场能用的只有三个人,一个端木熙,被落月否了,一个秦诗瑶,被他自己否了,那么,祭品还能是谁?

司徒律是被打飞了出去,还受了一剑,但伤不致命(剑没有插在心口处),所以,只要他求饶,诉说自己的用处(忠心也好,得力也罢,那样聪明的人,理由现找一千个也有啊),就能活下去,但他没有。从始至终,他没有为自己求一个字!

(需要特别指出的是,一姐飞出去之后,绝X撞到了后面的桌子!见图P1。真的,因为觉得一姐表情不对劲,我把那一段翻来覆去看了20遍,word天,我家小雪莲的背本来就不舒服,暴风哭泣)

不过,关于痴情这个点,我特别想吐槽一下:

那就是秦诗瑶登场时,影片用了大篇幅给杨敬华show表情,还切给端木熙特写,但毛也没分给司徒律。

导演大人啊,有个词叫做“首尾呼应”,既然您安排司徒律在最后的时候,爱秦诗瑶爱到愿意为她去死,那么,刚开始的时候,您好歹po个司徒律爱慕的小眼神给观众吖~

既可以埋下伏笔,当个线索,又能烘托秦诗瑶的女神形象(讲真,用杨敬华是绝达不到这种效果的),一举多得,多好。

顺便暗戳戳说一下一姐的黑化妆,嗯,直接越过了吸血鬼王子,或是吸血鬼骑士,他简直就是吸血鬼王!气场惊人,脸又man到爆~

请原谅我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夜想花,唯有用鲜血和死亡浇灌,才能换来它烽烟裂帛一笑。

(但是花絮里的黑化一姐,明显比正片里好看,我闭着眼睛,随便截了几张拼在一起,P2,请大家感受一下。

还有P3里的笑容满面,这才是我家暖🐠 正确的打开方式啊~)

还有,关于影片的前6分钟,请问,难道不是应该放最精彩的,用来诱惑大家买V的精华所在么?可灾难般的古装是要闹哪样??导演大人是不是对古装有误解???

古装造型,通常都需要露出整张脸,特别是男人。因为不能如女人般,用刘海或鬓角,稍加修饰,所以,对脸部线条的流畅度,还有五官都有极高的要求。并且,古装真的不是随便套个乱糟糟的头套,就能放出来见人的……

请看教科书般的P4,还有,尽显岁月静好的P5,当然,P6是我自己的私心,万万没想到,一姐这张“攻尽天下”的脸,换个角度,居然美破天际,妥妥的倾国倾城~~跪服可以hold所有造型的百变🐠 。对了,忘记说,就连花絮P7里,正在安静背台词的🐠 宝,都帅到惊心动魄!

咳咳,虽然影片赶客,但它用的是一姐原音,所以我循环看了不知道多少遍~

以前我孤陋寡闻,只知江南女子,吴侬软语,醉人的很。真没想到,原来江南的少年,说起话来,竟这般撩人心弦。一姐直播里说过的那句“在我耳边轻轻呢喃”,每一个字,都仿佛是一只通体银白的小雪狐,用它毛绒绒的小肉爪子,踩在我心头……

最后,非常想对一姐说,求小祖宗以后千万不要再演这种坏角了,好么?

因为,现在的大环境,主角都被编剧大人们写崩了一个又一个,更别提配角了。

以前的坏角也可以迷人,一方面靠演员演技加持,而另一方面,编剧功不可没,比如,吴镇宇的坤哥。

经典片段之一:

坤哥看到自己兄弟的尸体,开始抹泪。

身边的美女忙安慰他,“坤哥,你不要伤心嘛。”

结果坤哥一把将美女挥出老远,并怒吼,“我伤心你XX啊!这混蛋还欠我两千多万!他被人杀了谁来还!”

而现在,没有了别出心裁,只有套路复套路。

最重要的,许是天赋使然,一姐让人特别有代入感,不论他演什么。

为啥一姐的cp那么多,因为他眼中有戏,戏里含情,所以,只要搭过戏的,就连绝对不带爱情色彩的乔安好,都有人想组他俩的cp呐~~

关于眼神,再嗦一句,《国民》花絮里,体贴的导演指导一姐,可以看着蜡烛练眼神。那个,默默说一句,以前的梅兰芳,现在的李玉刚,都是通过看飞翔的信鸽或大雁来练习的,一姐可以试试咩~~

最最后,请允许我表白所有喜欢🐠 宝的小可爱们,有你们陪伴一姐,真好(笔芯)

(P9是我刚得到的一姐签名照,之前灵契官微搞活动,发弹幕抽奖中的。特意扫描上来,给没有抽到的小可爱,请叫我雷锋。

P8是《灵契》花絮里,暖融阳光下,一株温柔的小雪莲。好吧,其实是强迫症发作,非要凑够9张……爬走……)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