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叶暖

还是为《湮灭》嗦几句好话吧~

心情复杂,无比复杂。

真的很想找块板砖,温柔的呼在那个发文说《湮灭》无比炫美的家伙脸上,你为啥不嗦清楚,电影里除了美到极致的,还有恶心到登峰造极的?!

 我在毫无精神准备的情况下,看到能动的肠子,简直要把去年的隔夜饭都吐出来了!现在还有……在我脑海中不时闪现,呕

还有后面变异熊那里,请原谅我无法用任何文字来描述那个场景,噩梦啊,这个影片绝对惊悚大过科幻吖喂!

但抛开这些,女主半跪在地上,抬枪射击鳄鱼的英姿,简直帅到没有边际,绝对足够掰弯另外一个女人,比如我。

啧啧,那笔直的腰板,坚毅果决又充满杀气的眼神,连续不断man力十足的扣动扳机,每一帧都是溢出屏幕的豪气干云,“爷要把你打成筛子!”

嗯嗯,那头拥有鲨鱼牙齿的鳄鱼果然被打成了筛子(鼓掌)~

为了女主,实在有必要为这部电影嗦几句好话。就嗦那个被N多人吐槽的吧,为啥女主一行五人,不穿防护服,也没有士兵护卫,还不用机车or坦克or飞机代步,就如同观光旅游般,腿儿着就进去了?

①为啥不穿防护服?

因为穿了也没用。

之前进去的,无数有去无回的人们里,绝对有武装到牙齿,连宇航服级别都穿在身上的。简言之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他们穿不了的。

结果,only四个字——有去无回。

②为啥不派士兵护卫?

难道大家以为之前死的都是白菜么?全部都是训练有素能上天入地的特种部队啊……

结果,还是四个字——有去无回。

(好吧,回来一个半死不活的。然后,一堆人围着他,一筹莫展。)

③为什么不用代步工具?

同①,肯定啥重武都用过了,然,同人一样,进去多少,损失多少。(摊手)

并且,女主一行人是去探究真相的,这样一点点接近,抽丝剥茧,更有助于她们了解,面对的到底是什么?之前发生了什么?她们自身又在慢慢发生何种异化?

 这些最有价值的线索材料,必须亲身经历个过儿,才能得到,没有捷径。

 倘若直接被空投进灯塔里,对所要面对的敌人一无所知,仅凭一腔热血,就妄想KO掉团灭了无数精英的幕后大BOSS ?呵呵。

(没有知己知彼,做着梦去百战不殆?)

 还需要着重强调一点: 五人组均怀着必死之心——所以才轻装上阵。

(君不见,女4撩女1,女5调侃女4,又在那啥,女4略有些伤感的嗦,以后我想那啥,都没机会那啥了啊,女3随之伤感黯然。

 还有女1终于到达海岸那里,她把所有行头扔下,只身前往灯塔,根本就没打算活着出来。

 咳咳,女2、3、4、5我是按死亡顺序分哒。即最先死掉的为女5,第二个死的为女4,以此类推。

顺便多嗦一句,我超喜欢女5的性格,可导演居然安排她第一个领便当,还shi得那么惨,我好想跟导演探讨下人生……)

也许有人要反驳我,你说她们怀着必死之心,怎么女5一死,女4和女3就怂了,吵吵着拎包走人,我要回家!!!这是哪门子必死之心?分明炒鸡怕死!

嗯,这么嗦吧,打定主意赴死,跟亲眼目睹一场鲜血淋漓诡谲阴怖的死亡之后,怕死,并不冲突。

为啥人们都佩服那些铁骨铮铮宁死不屈的好汉?因为,大家心里门儿清,在终于得到解脱之前,那无穷无尽,惨无人道的精神折磨,才是最要命的!

熬不过,当真熬不过啊……(拿自己举例,倘若我被扔进去,绝对会在看到肠子乱动那里崩溃,求姐姐们给个痛快。)

最后,关于大家争论最欢的,女主到底是不是本体,我投支持票。

 因为,首先镜像说立不住脚。

归家的男主肯定是复制人,这个毫无疑问,但他不是左撇子,他是用右手拿的水杯。

归来的女主,喝水时确实用的左手,但,那是因为杯子放在她的左边,顺手而已。拿水杯又没啥难度,当然怎么方便怎么来喽~

其次,是女主的眼睛发了金光,同复制人男主一样。

 请大家扪心自问,如果,女主身上没任何异变,这才奇怪吧?

她深入腹地,待了许久。既然里面所有的生物,都在神秘能量的作用下,发生了变化,她又怎么会例外?

 最关键的,就算最终逃出来的是复制人女主,被烧死的是本体。请问,她看到自己家里有个火球,到处点火,为啥不干脆利落的一把揪住,扔出去,爱烧哪里烧哪里。 (不用怀疑,她有这个实力,女主被她打得可惨啦可惨啦可惨啦,唉……)

也许有人要嗦,这是苦肉计啊!豁出去老巢,让地球人以为,好了没事了,都烧光了,安全了,放心了,可以继续安心过日子了,从而达到瞒天过海混入人类社会的目的。再然后,分分钟与复制人男主一起,化身“亚当”与“夏娃”,繁衍出N多外星人后代,悄无声息的占领地球……

用得着么?我只问这四个字。

别的不说,就瞒天过海混入人类社会这一点,对复制人来说,简直易如反掌。

 混混沌沌的复制人男主,浑身插满管子,被最高医疗水平的精英们救治来研究去,有半个人对他的身份提出质疑么?没有。 他已经完美的以男主的身份回归了人类社会。

再者,灯塔的光晕范围一直在扩大,人类对此束手无策,都被逼到派几个弱女子去送死了,真的是一点招儿都没有了。

胜利是压倒性的,就算作戏,也绝不用搭上老巢。

所以,逃出去的一定是女主本人。

 至于为啥之前还武力值爆表的复制人,被女主塞了个镭弹后,就没有下一步动作,只是注视着女主,直愣愣站在原地。

因为,“她”其实单纯的恍若婴孩。

(毕竟“她”刚刚来到世上咩。 复制人男主刚回归时也如同一个孩子,不过后来待久了,已然褪去了那种孩童才有的“无措”。)

 刚开始“复制人”会攻击女主,是因为女主想攻击“她”,“她”出于学习+自卫的本能,才回击了女主。

后来,女主发现“她”与自己保持着微妙的同步,就像复制粘贴一样,拷贝自己的一举一动。高智商女主瞬间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她摸出一个镭弹,“复制人”学习她,也摸住了那个镭弹。

紧接着,女主握住了“复制人”的手,让“她”双手将镭弹捧好。因为这充满接纳意味的握手动作+“送礼物”行为,复制人误以为女主对自己温情以待,所以,她慢慢变成女主的样子,希望跟女主更接近些。

然而,女主下一秒的动作是,拉下手环,撒丫子就跑~

复制人很明显蒙圈了,不明白女主啥意思,所以,她呆呆站在原地,看火焰从手掌蔓延开来。

起初,我想,“她”并不觉得疼,也不知道镭弹会致命(实例为男复制人也不知道,男主因此请他看“烟花”),所以,她好奇的看着四散燃烧的火花,或许,她觉得它们很美。

在看到烧焦的男主本体时,本着“哎呀,他也挨过烧呐”这样惺惺相惜的想法,她还伸手摸了男主的头。

而之后,火势渐大,“她”终于感觉到不对劲,很不舒服,哪里都难受,所以,“她”爬回洞里,去找真正的“母亲”求救,终致湮灭。

over。

影片通篇都合情合理,特别是女主和真老公的互动,看似甜蜜实则无味。待女主出轨被揭晓,才能明了导演如此安排的深意,相当高明。

 不过我实在忍不住吐槽,灯塔前那排列得异常整齐的骸骨,绝X是个强迫症摆的,对伐?

 要不要在气氛那么凝重的时候,搞笑吖?可怜我还真看笑了,咩哈哈哈……

综上,拜那个给我带来“毁灭性视觉打击”的肠子所赐,(没错,这个梗是过不去了),扣掉一星。

 注:“可惨啦可惨啦可惨啦”的梗来自小雪莲,看过《湮灭》,我需要看一千遍小雪莲才能抚慰受伤的心灵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8)